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學習「天氣」主題建議事項

王老師對各位進入「天氣」的學習主題建議事項(20121007修訂)
為了累積相關天氣實務經驗與理論常識,以下學習方法建議大家:


1.每天必看:
1-1.中央氣象局網頁,對照每天天氣狀況後,看網頁中的「觀測」如何以「圖」或「表」顯示。
1-2.讀「天氣概況(進入方法:首頁> 天氣預報 >天氣)和「天氣小幫手」(進入方法:首頁天氣預報 >天氣小幫手
1-3.讀「雲圖天氣」專欄(進入方法:氣象局首頁/右上角「雲圖與天氣」)。

2.聽達人說氣象:
2-1.「氣象達人彭啟明」的fb有每天主題、氣象分析與預報。
2-2.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先生的fb常常有專業圖文!(對初學者而言,內容稍深奧)。

3.練功(小小孔明PK賽考題出處,王老師已整理檔案,上課時會發給大家武功秘笈一本下載檔案按此):
3-1.閱讀氣象局網頁中的「常識」中的「氣象常識」「氣象儀器」「颱風百問」等。
3-2.中央氣象局網頁兒童網「預報、觀測、衛星、雷達、天氣、颱風、臺灣的氣候、海象等八大類題」(天文、地震兩主題除外)。

以上內容頗多,別急,每天一點一滴積沙成塔,你就是氣象達人,王老師也會在上課中說明,歡迎大家上課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