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天文圓頂運到了!


2011/09/05天文圓頂運到了!

給關心「淡水崁頂106天文基地」(名稱暫定)圓頂的好朋友-
各位贊助者、天文協會各位理監事、各位天文先進和家長小朋友們:

夢寐以求的天文圓頂終於到了,從三個月前我提出構想,讓這裡成為台北市天文協會推廣天文的新據點,由王老師來管理跑腿,蒙天文協會諸理監事先進支持,感謝詹理事鵬生協助設計、訂購、施工,更感謝各位女士先生贊助(詳見附註、即將正式公布徵信,並取得天文協會收據)
上週貨櫃到台灣後,即進入緊鑼密鼓的聯繫,謝謝謙暉實業有限公司沈先生福靈慨允派工施作,隨後的工程還有勞於他!
今天終於看到這可愛的傢伙了,原產地在美國「AstroHaven Enterprises」(參考影片),費了九牛二虎(貨櫃車、吊車、貨車加上各位好朋友幫忙...請見影片)終於吊上三樓頂,就等待幾天後泥作施工將它固定,再來就可以進行內部望遠鏡與線路安裝測試,希望能盡快又順利,讓它定居北台灣的淡水郊區,為天文推廣盡一份心力。
就向各位好朋友一樣,為台灣天文種子萌芽而播種!
ps.期待下次重要施工紀錄,等待正式完工,將邀請大家進行簡單隆重的啟用儀式。
王老師科學教育工作室戶外教室  王寶勛老師..2011/09/05
參考照片
剛從貨櫃上下來
用吊車吊上屋頂準備安裝

附註:截至目前贊助者芳名與金額
芳名
金額
芳名
金額
偙俐五座書院
壹拾萬捌仟元整
葉錫潘
壹萬元整
黃碧鈺
壹拾萬元整
葉白溫
壹萬元整
李莉珩
壹拾萬元整
黃漢堂
壹萬元整
洪曉芳
伍萬元整
洪水昌
壹萬元整
侯春琴
伍萬元整
洪志傑
壹萬元整
曾英德
伍萬元整
施訓貞
貳千元整
涂月嬌
壹萬元整
仍有需要相關軟硬體配合,以下待續...
曾筱伶
壹萬元整
曾林莉麗
壹萬元整
2011/8前合計
伍拾肆萬元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